静水悠悠

青山绿水碧蓝天——悠悠,岁月静好!

2

      唐昊抓起桌子上的碗,也不怕烫,大口大口的把粥灌入自己腹中,暗黄的脸色这才看上去多了几分光泽。

    “爸爸,你慢点喝,还有。”唐三接过父亲手中的碗,再给他盛了一碗粥。自己也拿起粥碗喝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因着前世的教养,蓝忘机始终是慢条斯理的喝着碗里能数清米粒儿薄粥。

      很快,一锅粥有七、八成都进入了唐昊的肚子,长出口气,将碗放在桌子上。耷拉的眼皮睁开了几分,看向唐三与蓝忘机。

“有工作你们就先接下,下午我再做。我去再睡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  唐昊的作息习惯很有规律,上午都是睡觉,下午打造一些农具,作为收入,晚上喝酒。

    “好的,爸爸。”唐三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只是点点头,他还是不知道应该怎样与唐昊相互,于是只能以沉默应对,好在唐三与唐昊似乎也早已习惯了他的沉默寡言,是以也并不多作交流。

       唐昊站起身,喝了不少粥,他的身体也终于不再摇晃了,朝着里间走去。

      “爸爸。”唐三突然叫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唐昊站住身体,扭头看向他,眉宇间明显多了几分不耐。

      唐三指着角落里一块有一层淡淡乌光的生铁道:“这块铁能不能给我用?”前世唐三是唐门最出色的外门弟子,对于制造各种暗器极其熟悉,当然,那时候各种材料都是由唐门来提供的。而到了这个世界之后,虽然也修炼了几年,但实力还远远不足,同时,也从未想过要将自己最擅长的暗器制造放下,现在已经开始尝试着锻造一些暗器了,但材料却成了大问题。

      “咦。这里面有铁精?”走过去低下头看了看,再扭头看向唐三,“你以后想做个铁匠么?”唐三点了点头,铁匠这个职业无疑是最适合他来打造暗器的,“爸爸,你年纪大了,再过几年,等我大一点,您就教我打造厨具,让我接替你的工作吧。”以前他做的都是最精密暗器制造的工作,最简单的锻造他反而不会。

       唐昊略微有些失神,喃喃的道:“铁匠,似乎也不错。”拉过一把破旧的椅子,他直接在那块生铁面前坐了下来,懒散的道:“小三,你告诉我,什么样的铁匠,才是最好的铁匠。”

       唐三想了想,道:“能够打造出神器的铁匠,应该就是最好的铁匠吧。”他曾经听村子里的人说过,在这个世界是有神器存在的,尽管他不知道神器究竟是什么。但挂上一个神字,想来应该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唐昊眼中闪过一丝嘲弄的光彩,“神器?小三也知道神器了。那你告诉我,神器是用什么打造出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唐三想也不想,直接道:“当然是用最好的材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闻言突然搭话道:“不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见小儿子难得开口说话,唐昊一阵惊奇,于是问道:“忘机,小三那里说的不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道:“应该是用最差的材料打造出神器的铁匠,才是最好的铁匠。”就像我的魏婴,随便明明是一把普通的仙剑,可是却是第一把自主封剑的仙剑,用最普通的竹子就能制造出令人闻风丧胆的鬼笛……魏婴,你在那里,我想你了。

      唐昊对唐三说道:“忘机说的不错,小三,你记住,如果你想做一个合格的铁匠,用上等材料打造神器,那不是最好的铁匠,最多只是个合成者。用凡铁打造出神器,才是神匠。”

    “用凡铁打造出神器?”唐三有些吃惊的看着唐昊,平日里,唐昊很少和他说话,今天已经算是最多的时候了。

       站起身,唐昊指了指房间另一边一块有五十公分见方的大铁坨,“想成为一名铁匠,和我学锻造。那么,你用锤子先锻造它一万下。才有这个资格。”

      “爸爸,我愿意试试。”唐三的声音清脆而平静,但却包含着一分坚定。

       唐昊有些意外的看向他,“好。”一边说着,他走过去,将那块大铁坨抱起来,直接放在了风箱旁的火炉上,只要燃起炭火,就可以对它进行锻造。

      做完这些,唐昊回里间睡觉去了。

      蓝忘机将碗筷洗赶紧后也不出去,走到火炉旁,也不说话,而是帮忙点燃炭火,拉动风箱,呼呼呼呼的风箱声响起,火苗从炭炉中冒出,灼烧着那块大铁坨,尽管唐三并不会锻造,但他经常看唐昊打造农具,过程还是知道的。

      当铁坨渐渐被烧红后,他拖过唐昊平日用的铁锤,放在地上,这种长柄铁锤甚至要比他的身高还高上几分,普通五、六岁的孩子根本不可能拿的动,更不用说是挥舞它来锻造了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知道唐三从一岁便开始在修炼,虽然不知道修炼的是什么,但可以肯定不是灵力,因为如果要修炼灵力至少要五岁,因为只有到了五岁,经脉渐渐成熟,才能承受灵气,否则,一但承受不住,经脉破损,那也就再也沦为废人,再也无法修炼。是以蓝忘机也是今年年初才开始修炼。不过此界虽然灵气充沛,却是难以吸收,应该是与修真界的修炼方式不一样,观唐三的身法,倒是有些像世俗的武功。是以蓝忘机并不担心唐三拿不起那只大铁锤。

       唐三每天都联系锻造,蓝忘机便将做饭的是揽了过来,而这段时间唐昊也很少出去喝酒,家里的食物也多了一些,但这些食物对于每天都要消耗大量体力的唐三来说显然不够,是以每日蓝忘机都会出去捉鱼打山鸡摘野果回来给唐三补充营养,大概蓝忘机自己也没有想到,自己竟然将上辈子魏婴干过的事情基本上做了个遍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手中的山鸡,想着自己终于干了和魏婴一样的事,蓝忘机嘴角微微上扬。

谢@雨耑r爱蝎儿老叶,嗑叶蝎的打赏,特加更一张表示感谢

   这一章原著内容有点多,后面只要不涉及原著比试,引用的会比较少。

评论(32)

热度(946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